_青草与小米

昨晚给你马子买的小礼物🙃
北方的女王(demo) - 尧十三

这首歌听了很多年,每次都会想起你。


只因为那句湖北的江。


其实所有说起湖北说起武汉的事我都会想起你,但是这么多年的故事早就教会我想想而已。

去过了武汉看过了江滩之后,再一次听到湖北的江,心里变得空阔又柔软。漫漫的没有尽头的流水,路过这个看起风尘又江湖的城市,然后流进东海。

再然后,那天你说带我跑川藏线,我们当时毫无关系,可你就是执拗地问,跟我去吧?不需要会开车,吃吃睡睡陪我聊天就可以。

那一刻那一句,快些打扮,快些梳妆,我们还要去看四川的湖。

于是我聪明地不去问你为什么,只回答好。

那时你总是说,你不要结婚了,真的太难过了。

而我也变成行尸走肉的空壳,咬着酒吧玻璃杯钝重透明的边缘,在伏特加和红牛甜腻的气味里对你傻笑。

我想,反正你我都不能结婚,岁月啊,那就这样吧。

评论